Ta們眼中的必克英語
2012年職稱英語考試定于4月7日開考,距離現(xiàn)在僅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。不少即將參加考試的公務人員表示,由于正面臨著春節(jié)假期,對待學習、生活、工作等各方面都比較松散、慵懶,想要沖刺學習,只能在過完這段時間才沉得下心。
為給考生們提供一些實用、有效的備考經(jīng)驗,記者采訪了幾個事業(yè)單位待考職稱英語的工作人員。以下為采訪某單位時,記者與王先生和徐女士的對話。注:王先生是崇尚“懶人學習模式”的創(chuàng)新派,而徐女士則屬于“按部就班學習型”的傳統(tǒng)派。
記者:還有不到三個月時間就要考試了,你們都是用什么方法備考的?
王先生:參加培訓,不過我報讀的英語口語培訓機構(gòu)比較特別,是一家叫“必克英語”(http://m.kjyin.com)的電話英語機構(gòu),通過電話上課,每天跟外教進行20分鐘的外教1對1課程,我覺得很方便。而且更重要的是,學習起來很有效果。這種“懶人模式”比較適合我,哈哈。
徐女士:相比之下我屬于比較傳統(tǒng)的人,我報讀了一個職稱英語的培訓班,逢周六日上午去上課,因為是在市中心,交通倒是很方便,但比較麻煩的是,有時因為先生要加班,沒辦法接送女兒去少年宮學鋼琴,我就只能缺課了。覺得挺浪費錢的……不過既然報了,也只好堅持下去,缺席的課就找同學借個筆記抄一抄,不過畢竟自己沒聽課,記憶不深。
記者:職稱英語考試并不用考口語和聽力,但據(jù)我所知現(xiàn)在不少人更傾向于趁備考充電時,學點比較實用的英語,所以會選擇注重英語口語的培訓機構(gòu),這種情況通常是小班教學,也有外教一對一;也有些人認為,為了更增加高分的機會,會選擇專門針對職場,這種情況通常是大班。你們兩位,剛好分別是這兩種情況,能說說各自所選方式的優(yōu)點和缺點嗎?
王先生:我是比較關注“實用性”的,一定是選擇口語培訓的。人總有一定的惰性,特別是我們這些職場人士,離開學校好久了,如果沒有考試這種壓力的趨勢,通常很難會有動力再去系統(tǒng)地學英語的。這次的職稱考試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契機,我希望借助這個機會,把英語學好,既能把考試通過了,又能讓自己掌握一些英語口語,雙贏!這是優(yōu)點,缺點方面,如果我想真真正正系統(tǒng)地學好英語口語,可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,所以這種方式不太適合想要為了考試“速戰(zhàn)速決”的人。
徐女士:我本來就怕英語,但為了評職稱又不能不考,只好報了個職稱英語學習班,趕鴨子上架了。這種方式的優(yōu)點就在于課程針對性比較強,老師但因為我基礎不好,上課除了記點筆記回來死記硬背,好像沒什么辦法了。我現(xiàn)在想想,確實如果我沉下心學口語,而不要只是把學習目標定死在“考試”上,應該會比現(xiàn)在學得好點。
王先生:是的,口語如果能掌握,平時能運用它們來正常交流,說明是真正地學會了、理解了,這樣的話就不用死記硬背課本那些詞句、對話、語法什么的,考試時也就更能得心應手了!
記者:對職稱英語考試,你們對網(wǎng)友有沒有什么建議?
王先生:據(jù)我所知,考試是可以帶一本詞典的。但聽說電子辭典以及針對“職稱英語考試”的詞典是不被允許帶進考場的,所以選什么詞典很重要。我建議帶本帶一本同義詞典或雙解詞典,最好是帶自己經(jīng)常使用、習慣了其編排規(guī)律的詞典。
徐女士:如果是像我這樣基礎本來就不好的,建議最好是提前一點備考,把基礎打好點上考場總會有把握些。
粵公網(wǎng)安備
國家企業(yè)信用
網(wǎng)站備案信息查詢